top of page

吸鼻器選購5建議

已更新:2019年11月11日



選購5建議


過去,即有以橡膠吸球幫寶寶吸鼻涕,但構造簡單,無法深入鼻道,效果自然有限,如今,市面上有不少吸鼻器產品,供父母做為幫寶寶遠離鼻塞的利器,只是該如何挑選吸鼻噴霧器呢?林應然醫師有以下建議:

選擇有衛署字號認證,因屬於醫療產品,透過衛生署登記字號,可了解產品的產地與製造品質。


所使用的鼻管大小應該剛好塞住鼻孔,才不會影響吸力的發揮。因應寶寶的年紀增長,鼻孔也會隨之變大。因此,所附鼻管的管徑尺寸最好至少有兩種以上大小尺寸。


寶寶的鼻涕過於黏稠時,可先以噴霧軟化,再使用吸鼻器,清潔效果才會好,「萬一是氣管發炎或氣喘,加入氣管擴張劑或化痰藥,可有助發揮治療效果;鼻腔過於乾燥或被鼻屎覆蓋時,會令人覺得不舒服,有洗鼻器可讓鼻黏膜保持濕潤,有助黏膜免疫力功能運作。


所以,不妨挑選有多重功能的吸鼻噴霧器,不用常跑醫院,也能滿足寶寶的各項需求。電動吸鼻器可選擇具有可調整吸力的功能,以配合不同年齡層的生理結構發展,而做適當調整。基於安全性考量,最好選擇有快速洩壓的吸鼻器,遇到緊急狀況可快速減壓,保護寶寶鼻腔不受傷害。

有好用的吸鼻器,也需要父母懂得將鼻管深入鼻道,將看不到的鼻涕吸出,但父母往往不知如何把鼻管深入鼻道,林應然醫師傳授撇步,就是將鼻管儘量沿著中間部位往裡放,較能「暢行無阻」,若靠外側放,很容易碰到鼻甲而無法深入,也就降低了吸鼻器的效果。


資料來源:

57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